昨天去參加一個高中同學哥哥的追思會,

雖是朋友的哥哥但大學時候就認識,

雖然不是那麼的熟識,但見面總是會打招呼聊幾句,

雖然他的身軀有著先天的殘缺造成行動不便,

但仍靠著堅定的毅力考上大學及在中華電信工作,

雖然平時工作繁忙,但他仍每次周末都去醫院做義工,

近期發現腫瘤而離開這個世界,令人無限感慨.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追思會,也讓我知道追思會的目的在於緬懷過去種種帶給人的回憶,

雖然過程不免有悲傷的時候,但目的是要讓我們緬懷此人過去種種,

實質的激勵意義大於悲傷.

追思會一開始放了一段不算短的影片,除了敘述成長過程及生活種種,(更像像是婚禮上男女雙方成長的影片)

背景的音樂我印象很深刻是張紹涵_隱形的翅膀-->蕭敬騰_只能想念你 -->Eric Caption_Tears in Heaven ,

這些歌曲不管是旋律還是歌詞對於此時此刻的我來說都有著很大的衝擊及感觸,

後續是一些親朋好友陸續上台緬懷 ,雖然話語中仍有親朋好友忍不住悲傷,讓我數度紅了眼眶,

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國小同學對於相處26年好友的種種回憶,

回憶中他所認識的是一個體貼他人,時時未人著想,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的摯友,

真的讓人覺得能認識此人,此生無往,

他只是比我們先到另一個世界.彼此一定都要在自己的世界好好活著,

更警剔我們應該把我剩餘的餘生,更努力的活著.

即使你走了.你留下的種種回憶也能夠陪伴你身邊的人走過餘生,更是你曾經活過得證據,

 

當下我的心情從原本的冷靜-->澎湃-->自省.如同之前FB分享文章,有一人當心情不好無法平復,就到火葬場走走吧,

其實人生爭的不是一口氣,該學的是如何活著,才不會在死前才學會後悔,

 

五月天近期的一首歌,"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 歌中的歌詞不是已經告訴大家了嗎?

 

--想像你的孫子孫女,充滿光的瞳孔,正等著你開口,等著你說,你最光輝的一次傳說--

--想像你的白髮皺紋 緊貼你的輪廓,你最終的朋友,就是此刻 那些最瘋 最愛和最痛--

--以你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或是雋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