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重溫了幾次俗女養成記, 總覺得每次都能有新的感慨跟感動,

這些感慨隨著小嘉玲成為大嘉玲, 從快滿四十歲到超過四十歲的成長, 布滿了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

隨著長輩的逝世, 即未出世的下一代,總有著家道中落的感慨, 有好的回憶,也有不捨的記憶,

不成材的舅舅, 遠飄跑路的阿姨,還有固守阿公阿罵身邊的媽媽,

逝者已矣的外公,還有仍在世上但已無知覺的外婆,

年過四十,五子登科只有車子和銀子的我,看似比陳嘉玲好得多, 卻獨缺了她面對改變的勇氣,

雖然她脾氣很衝, 不能認輸, 但卻可以勇於認錯, 甚至釋懷大膽對父母和親人說愛的能力, 

嘉玲阿罵的逝去,她沒有像姑姑一樣大舉悲傷表達孝順, 要求立委的輓聯表示對其的重視,

嘉玲只是靜靜的內在悲傷, 時時想起阿罵的好, 用回憶陪伴走過最後一哩路,用行動完成阿罵做自己的願望,

阿罵說過, 有天她懶得呼吸的時候,記得把阿罵的骨灰撒向大海,自由自在做自己的李月英,

道盡了一個女人從投入家庭後全心為家人付出沒有自我的感慨,

面對弟弟是同志,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

好多好多.....講述了用自己以及別人可以接受的方式表達愛,

真的是我人生下半所要學習的東西.....

不過.....人生到了這個階段, 有時的再見,有可能只是下一次無法再見的感慨,

不再見不一定是件壞事, 輕輕放下或許更好,

人生下半場 追求的是健康,追求的是自在

雖然伴隨著可能的遺憾,和沒有體驗過的人生,

但總有另外一個出口,可以讓你注入其餘的熱情和無體驗過的人生

從現在開始 我要對自己說 謝謝你 對不起 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