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爾罕,印度寶萊鄔的電影明星,會認識他是因為豬頭老師推薦的"三個傻瓜",

是在敘述一個傻瓜用學習的熱誠打亂了印度填鴨式的教育體制,

因為它本身的真誠與率直感動影響了他身旁那兩個被家人期望/希望脫離貧窮的傻瓜朋友,

可以勇於面對自己內心渴望的世界,

他在戲中常常說 "ALL is Well",一切安好,來撫慰自己的內心,

但卻用很多真誠的舉動,撫慰了別人的內心。

多年前,一個傻瓜喚醒兩個傻瓜。多年後,兩個傻瓜又踏上旅程去尋找那個影響它們一生的傻瓜,

老實說 我每看這部片都還是會掉眼淚,是一種莫名的雞皮疙瘩。

因為它的影響我近期又看了他的另一部作品"來自星星的傻瓜 PK"

這部是在描述一個外星人來地球探勘,但卻被小偷偷走太空船呼叫器導致必須在地球流浪,

大家都告訴她如果找不到呼叫器,就去問神吧,迫使他必須去拜訪了全印度的寺廟求神問卜企圖尋找他遺失的東西,

但她卻發現沒有一個神能夠幫她解決問題,但是卻發現大家卻還是這麼的盲目相信,

是一部挑戰印度人過度迷印宗教文化的電影,

這兩部電影所要表達的意念著實讓我對於這位演員肅然起敬。

如果要挑選一個國家來體驗人生,我會選印度,(但印度旅行的危險度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這個曾經的金磚四國,人口僅次於中國,種性制度,種族語言眾多,貧富差異超大的國家。

在這裡或許才能真正的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

接近的天堂其實是回到人類最原始的需求 : 人生其實可以很簡單,三餐可以吃飽就是萬幸,其他所有的煩惱/需求其實都是庸人自擾,

看見的地獄其實就是體會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屍的現實,讓我們可以看淡名利,反璞歸真。

或許是我個人的偏見,總絕的偏執於宗教的人本身就有一顆放不下的心,

畢竟神之所以為神,就是因為他的心境和作為達到了別人做不到的水準,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放不下心中的七情六慾,等到我們放下,就是我們升天的時候,

所以放下我們人類事事想要under contol的心態吧,我們會發現到頭來,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