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從小一到小六都同班的同學,

他的錯號叫紅線 (因為它名子的前兩個字與紅線同音)

因為它有時有意無意都會來弄我一下,

所以我一直覺的他很煩,但也因為捉弄人的舉動不太得人緣,

我印象中他的腰間總會有一串用長繩綁住的鑰匙,中午的飯盒總是自己帶,但菜總是很少,

後來才知道他父親不知是過世還是怎樣不在身邊,只有媽媽在工作撫養他,

對於他我印象中有兩件事在我的記憶中清晰可見 :

第一件事情就是小三的時候有一次不知道老師是在斥責他還是怎樣,問起了他的爸爸,

他隨即在大家面前落寞的回答老師 : "我沒有爸爸",

頓時我看見他的臉上落下了一行淚,那落淚的軌跡彷彿是淚水在眼眶已打轉多時,

但因為不爭氣的驅使瞬間加速落下,然後瞬間又用手迅速的抹除,

頓時教室的狀況凝結成了冰點.....連老師都不知所措.....

第二次是在小六的時候紅線跟我一個朋友起衝突打架,紅線贏了,

但他回教室時卻發現他桌椅書包中的東西全部都散落在地上,

(我朋友因為打架輸了不爽所以把他的書包弄亂洩恨,好幼稚的行為喔~~)

他邊撿邊默默掉淚的場景,彷彿又讓我想起小三時候那個覺得自己是不甘心還是不爭氣,那個抹淚的畫面,我想我一輩子應該都忘不了。

後來國中三年沒有在同班了,偶而看到也是會打招呼,不過他還是喜歡捉弄我,我想這就是一種緣份吧。(我人就是太好,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

上了高中的時候,就沒有再碰到了,偶然一次在漫畫店的門口碰到他,

他已經沒有再繼續升學了,已經在工作了,那時候看著他神清氣爽的感覺,

覺得他已經揮別了那段因為家庭因素沒自信的時光,

現在的他自立更生,能夠分擔母親的辛勞...

比起我們這些從小衣食無缺,不用挨著別人異樣眼光的成長經歷,

真的是覺得自己真的太幸福,真心的期盼紅線現在也可以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