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片人人愛看,甚麼才是可以讓你由內而外爆發的爽片!

不是玩命系列!也不是復仇者系列!更不是格雷系列!(那是另一種爽!)

近日首推阿米爾罕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三個傻瓜-->挑戰不思考的填鴨式教育

來自外星的傻瓜PK-->挑戰宗教盲目信仰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挑戰男女不平等的制度

片中是在敘述印度摔跤冠軍訓練兩個女兒成為世界冠軍的真實故事

我完全不記得這部片裡面有甚麼經典台詞,

卻被好幾個不需言喻經典場景所吸引,

第一個場景是在兩個女兒在飽受訓練之苦時期,有一次好不容易可以去參加好友的婚禮,

正在興高采烈時當場被父親怒斥為何在這玩樂不去練習,

心情低落的她們向好友訴苦,好友卻反而說:她很羨慕她們的父親訓練她們,

至少他父親不會逼她們14歲後就要嫁人,完全沒有自己的人生,至少她們可以自己選擇其他的人生.

第二個場景是大女兒從國家訓練中心回家後,

想要讓父親知道自己成為國家訓練變強了,想讓父親肯定自己,

但父親一眼已經看出她基本動作已不再紮實, 怒而責備她學到的技巧只是小聰明,不足以應付大場面,

女兒怒而與父親較量,而父親也因為年紀增長體力大不如前而輸給女兒,

女兒的勝利似乎是痛斥父親過去與現在教育的失敗,

父親落寞的離去與女兒勝利的氣燄成了強烈的對必, 也造成了父女彼此的疏離.

第三個場景是女兒屢次於比賽中失利,情緒崩潰痛哭之虞打電話跟父親告知自己對於父親的愧疚,

父親也心情激動與感動不計前嫌幫助女兒訓練,作為最強的後盾.

這是部勵志的電影,但我有所感處的是:

我姊在高中時因社團參予荒廢了學業與父親起了一次激烈的衝突,

高中沒考上就自己離家去台北重考,音訊幾乎全無,

雖然父親表面態度倔強,但心中滿懷掛念,

但兩個人的個性都太強了,不願低頭面對彼此,

直到父親在退休後突發發現肝癌末期,

父親在病危斷氣前,堂哥趕緊找到我姊直奔醫院後,

見到我姊最後一面父親才斷氣,如此的感慨已成為心中永遠的烙印,

父母親永遠是兒女的後盾,父母親永遠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也永遠不會改變,

而我們也永遠想要讓父母親看到我們有所成就,值得讓他們驕傲,

當我們開始認為父母親的想法很過時,不認同的時候, 是否曾經想過,

其實不是自己長大變厲害了,只是從前那個我們的榜樣變老了.

當衝突發生的時候,如果當初有人可先低頭, 承認彼此都有不對的地方,

或者有旁人可以契而不捨去調和, 是不是這個遺憾就不會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