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有營養的鄉土劇: 花甲少年轉大人,

先不論這部劇到底有多麼受到歡迎,

我想他觸動的是很多人記憶中的味道,

住在鄉下的阿罵快往生前的一口氣(彌留)將看似完整實際破碎的大家庭重新聚集,

每個人回來的理由都相同,但私下的動機卻也各自盤算,

在這彌留的過程中,阿罵從原本的昏迷到見到離家多年的花慧後甦醒,

而後經歷花亮的結婚以及對阿罵始終如一的花甲帶著阿罵去旅行,

發現原來阿罵對於他人無私的付出造就了令人尊敬,感激及喜愛,

但實際上私下卻對著兒女子孫有著滿滿的擔憂及寄望,

阿罵用最後的身影和笑容告訴對於兒女的期盼而辭世,

很多都觸動著我的哭點,我女朋友問我哭點在哪,我跟她說很多!!!!

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的三合院各家兄弟姊妹小孩聚集地場景已不復見,

六阿恩因二哥哥去世的執著和思念至今依舊存在,

阿罵再樓下的叫喊以及不厭其煩的走上二樓拿東西給我吃的身影已不復見,

騎機車帶阿罵去賣破銅爛鐵以及走路陪阿罵去菜市場的機會也不再有,

帶著阿罵去旅行也沒有機會了,

好多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感動其實很簡單,其實就是感受到共鳴的瞬間.

劇中的神曲: 魚仔和明阿載不用我多說,我已經聽到快變成一隻起雞皮疙瘩的魚了,

魚仔要表達的就是慷慨激昂的不捨及思念,明阿載表達的就是雲淡風輕的期盼,

就像"明阿載"歌曲中所提到地的: 有哩ㄟ明阿載.......挖ㄟ舊其待~~~~

如果說人都有這一天,如果這一天到了,希望我能用滿滿的回憶來取代短暫的哀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