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非常喜歡J.J可惜沒如果這首歌,

帶點憂鬱輕快的曲風加上平淡中卻不平凡的詞造就了這首完美有缺的歌,

J.J作曲,林夕譜詞的超強組合,弦外之音表達的是美好的遺失,因殘缺而完整,

如果撇除了angelababy的美麗身影以及感嘆可惜沒如果J.J的落寞身影,

這首歌描述的其實是人生阿,

簡單來說人生其實就是一個選擇-->懊悔-->成長無限循環的過程,(當然有些人不是成長)

重要的不是你當下選擇了甚麼,重要的是你能否去承擔選擇所帶來的結果,

當下的選擇取決於你從以前到現在的經歷所歷練出來的心智,

大家都曾經年少輕狂(老實說: 我沒有),在心智不成熟的情況下做了不如意的選擇或事情無可厚非,

如果能夠記取教訓,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其實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無奈的是很多人力歷經挫折後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又或者是知道自己想要或不想要,但沒有勇氣去承擔選擇後的結果,

我們的社會及教育環境造就了我們要為別人而活,而不是自己而活,

我們都是好人,一個討好別人的好人,

做一個好人很簡單,但做一個聰明且有個性的好人卻很難,

如果我們的善良無法睿智的去選擇,沒有辦法帶點鋒芒的去拒絕別人,那其實就等於零,

希望我們都可以做一個為了生活努力但不犧牲自我的好人,

最後最後,我要跟我女友說,我喜歡這首歌不是因為忘不了前女友or 前前女友,(因為我是初戀阿阿ㄚㄚㄚ!!)

從前的經歷只是造就了現在選擇妳的我,我們都要感念過去造就了現在的我和妳,

才會有現在在一起的我們, 當我剛好成熟,而妳也剛好溫柔,如此而已,

不要想太多好背,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