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媽去看了一部關於921地震,

一位老師幫助災區孩童重建學校及參加國樂比賽,告訴大家沒有被地震打倒的故事,

記得當初921時我那時高二,當時我印象中我從床上摔了下來,

而後又繼續爬上床睡,起來時發現父母都在關注新聞才知道原來發生了這麼強烈的地震,

電影重現當時災害所造成的滿目瘡痍及生離死別,

撇除電影中各個讓人感傷,感動的橋段,

印象深刻的是身處於偏遠地區孩童,父母親都在外地工作,

需要靠著上一代的阿公阿罵隔代教養確實衍伸很多教育以及管教的問題,

早年的我也喪失父親,也是跟阿公阿罵相處的時候比較多,

如果當時的我沒有受到養父的教養,可能現在的我或許也不會有這樣的成就,

而這樣的孩子也可能會被社會放棄掉,教育的方式很多種,

沒有一種教育方式是適合所有人,也沒有一種教育是完美無缺的,

就像電影中用的學習護照,利用學習積點的方式來換取東西,

確實或多或少都會讓人有功利的意圖在當中,

但是在當時的情況下,當下的生活都是問題了,更別提如何展望未來,

能夠有動機和方向能夠忘卻當下的傷痛與悲傷已是萬幸,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往甚麼方向走,重點還是在我們的"初衷",

老師也沒有忘記他老師所的事情: 當你弱勢時接受幫助沒有關係,

但要記得當你也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要伸出援手,

電影中的名言:

1乘1乘1萬次還是1,但只要多0.1,乘7次就會大於2了,

就是證明再小的付出,只要能夠持續且感染他人,就絕對不是白費,

這部電影再次證明我家人之中流眼淚的能力:

我媽>我妹>>我>>>>>>我女友...............BJ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