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能讓你省思,就是好影片,

台灣最近的戲劇和電影多了很多像樣的元素,

我還是不改我的初衷,我看的書和影片要帶給我東西讓我可以持續寫文章記錄,

今天看了久違的通靈少女,敘述在宮廟擔任通靈者16歲女高中生的日常,

人求神問卜,所謂何事?求的是心安..

來不及對亡者說的做的,都會成為自責,悔恨及傷痛,

與其說通靈者是擔任人與好兄弟之間的橋梁,

倒不如是說通靈者藉由好兄弟來超渡還在陽世的人,因為往往放不下的都是這些人,

通靈者其實就跟醫生一樣,不僅是要醫治病人的病症,也要治癒病者及家屬那顆受傷的心,

其實我們在面對即將離去的親友有著不捨的心,殊不知我們才是他們擔憂的對象阿,

畢竟亡者升天後只有一條路可走,在世的人還有他們自己的人生阿,

而且往往通靈的結果都是,離去的人叫留下的人不要擔憂,

劇中李千娜所飾演的女歌手被問到會不會後悔當女歌手而沒有時間陪伴摯愛,

她回答說: 我從來不後悔做過的事,我只後悔那些沒做過的事,

真是一言打臉眾卿家阿,

在經歷眾多通靈過程的遙遙也著實醒悟到,其實真正的超能力,

並不是通靈驅魔 超渡祭改, 而是面對生命種種無常,還能夠坦然微笑...

 

PS: 暫不評論那些神棍,海鮮(seafood) 藉由怪力亂神安定人心的荒唐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