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經意的時刻在youtdube看到了一段大陸選秀節目的影片,

標題是歌手鄭智化17歲的遺書, 一位參賽者唱了他的"別哭我親愛的人"

除了參賽者的質樸的聲音完美詮釋,及化哥的老淚縱痕,

更得知這位在我接觸音樂前,偉大音樂人的過去,

最早最早會知道他是因為曾經在堂哥的房間看到他"星星點燈"的卡帶,

而在此之前,我也只知道他有兩首很紅的歌,分別是大家熟知的"水手"和"星星點燈",

水手的影響程度大概就跟那時代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一樣高,

但其餘我對他其實是一無所知的,

只知道他的歌聲滄桑,但聲線和唱歌技巧不那麼好的歌手,

後來才知道他三歲就患有殘疾小兒麻痺,從小父母帶著他四處求醫,

小時就在父親的責罵聲和母親的哭泣聲中成長,在青春17歲時與青梅竹馬不得不的告別,

情緒的崩潰邊緣造就了這封只能說再見的遺書,

這首歌的不凡在於反客為主的意念,即將逝去的人感念過去的種種,

不管際遇如何,都是自己曾經耀眼的存在,

也告訴留下的人,他真的要走了,不要哭,要為我的曾經綻放而驕傲,

時空場景就好像癌末病房中的兒童,笑著對你說"不痛","不苦","沒關係"一樣,

影片中化哥當場淚繃到不能自已,接著我也淚繃了一整天,

因為一首歌而感動,覺得整天都有了意義,

或許有人認為很浪費時間,但比沒有靈魂的過完一天,

心靈上來的更踏實.....

PS: 我女友不知流淚的沒? 還是今天又少八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