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發生了嚴重的電車翻覆事件,

不論是非與對錯,終究是要全民一起承擔,

事件的發生是由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引發的,

大家都無法置身事外, 需要改善的不盡僅是執行面/制度面,而是人們那種自私的態度..

不管如何, 我對於火車我其實擁有很深的情感,

我很喜歡坐火車,到現在自己買車了年近四十都還是一樣,

在那個我媽只會騎腳踏車的年代, 對我來說, 火車是小時候通往外公外婆家的唯一路徑,

坐上火車的路途中,心情總是雀躍的,

不管路途多遙遠,普通車在鶯歌到底等了多少時間,我也甘之如飴,

隨著日漸長大,從需要爸媽帶領坐火車>我帶著我妹去坐火車>到自己坐火車,對我來說.....都是指引我回家的路途,

有人說,坐火車時間很長,很累,很無聊, 我只能說  無聊的是你們自己本身,

在火車上 不管是聽音樂/看書/還是觀察人, 其實都可以很有趣且很自在,

只有在火車上我才彷彿是這個空間中的隱形人,

經過的路途不論多麼遙遠,經歷多久的時間流逝,於我都心如止水,

越是年紀增長,越享受這樣的時光,

路途中的省思可以讓我更有勇氣去面對眼前的困難,

對我來說這就是個短暫的旅行, 

旅行的意義不就是找到回家的路嗎?!

在眼前等待你的 永遠都是你最親愛的家人....

好好吃飯  累了就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