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試曾想過
現在的自己和小時候的自己有甚麼不一樣?
小時候熱此不疲的的事情是甚麼?
小時候我很喜歡剪貼報章雜誌的文章圖片笑話,
我可以花很長的時間把一大疊報紙全部都搜尋完畢,只為了完成我的剪貼地圖,
所以我很喜歡有自己邏輯的筆記,即使排版 字形 圖畫不是頂尖,但卻是當下我最滿意的作品.
小學我寫的字經常得到獎勵勳章,我寫的字方方正正完全是我媽和老師的菜.
國小老師說很喜歡聽我起來閱讀課文的聲音,因為斷句的位置恰到好處,抑揚頓挫又清楚,
國小畢業畢業典禮還和幾個同窗一起上台閱讀畢業演講,
國小音樂課開始用直笛交流行歌,當時看老師用直笛吹出當時火紅的新鴛鴦蝴蝶夢,開啟了我對音樂興趣的因子,
小時候我很喜歡畫漫畫,因為大哥哥畫的七龍珠很傳神,所以我也想要畫,雖然畫得不好,但樂此不疲.
我小學國中和高中體育都是佼佼者,國小曾經得過基隆市跳高跳遠第二名,
高中時候我看了劉墉的書,開始知道一些處事和說話的邏輯,曾經以為只要堅持自己的邏輯,沒有人可以辯得過我,
高中當了國文小老師,讓我更有興趣專研在語文的世界,大學考試國文考73分全國前5%,
我曾經對自己曾經很有自信,這些東西是沒有經過特別訓練的我得到的,
曾經我以為只要我認真去做的事情沒有做不到的,
即使只是自己的錯覺,卻帶給我前進的動力和熱情,
年輕時的我有好多好喜歡做的事,但是現在卻沒感覺了,
我寫字變得很亂 有時亂筆寫下我自己都看不懂,所以變得不喜歡做筆記,
因為工作上的結果論,欲辯無言,我也變得不喜歡說話了,因為多說多錯,
工作機械式切割了我的時間,我也無時間和精力去思考,只想快速度過那個高壓的當下,
原來的那個初衷,離我好遠好遠,已經從莫忘初衷變成莫忘中出了... (偎)
如果現在的我沒有勇於改變的勇氣,那就只能鍛練坦然接受的智慧,
尋找平凡日常中屬於我的怡然自得,努力學習把現在看得比未來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