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不經意的時刻,聽到一首能讓你放下所有事情所有思緒的一首歌,

聽似緩慢溫柔實則迅速且粗暴的佔據我整個思緒,完全沒有一絲思考的空間, (跟我撲倒我女友一樣)

這首歌是五月天的"轉眼",跟"如煙"一樣,

都是回顧人生歷程的歌曲, 歌詞和旋律都讓我內心澎湃不已,

用一生的時間撰寫 描繪屬於我們的自傳,

過程中有值得回億的美好,也有不堪回首的窘境,

不管好或壞,都是屬於我們生命旅途中的專屬記號,

"如煙"描述的是對於人生的遺憾與眷戀,

生命臨終前孤獨的回想那想要抓卻怎麼也抓不住的過往雲煙,

因為抱持悔恨與眷戀無法釋懷,靈魂與肉體終將於原地灰飛煙滅,

"轉眼"描述的是對於人生無常的釋然及對美好回憶的不捨,

生命消逝前緊握僅剩的美好,將一切無常看淡成日常,

抱持人生美好的回憶不帶眷戀,向上自由飛昇,

兩首歌帶出了不同人生,也帶出了千千萬萬個我們,

或許我們只要能夠"知足"真的就能"常樂".

即使玩樂時間變少,花錢的時間變少,去過的地方很少,

但只要能夠知足的把握每分每秒,

知足就會如同十二關的金鐘罩頂關, 讓你毫無罩門抵抗外來的慾望,

但人能知足嗎?!    能!!!!!! 但珍惜總在失去之後.....

最後附上 轉眼部分我認為很有感覺的歌詞,如同帶你走過一次輪迴....

但經過一次輪迴的你會變得如何?只要你能告訴自己答案....

"有沒有人 在某個地方
等我重回 當初的模樣
雙頰曾光滑 夜色曾沁涼
世界曾瘋狂 愛情曾綻放

有沒有人 依偎我身旁
聽我傾訴 餘生的漫長
在你的眼中 我似乎健忘
因為我腦海 已有最難忘 最難遺忘

有沒有人 知道某種秘方
不必永生 只要回憶不忘
我不怕死亡 只害怕遺忘
回憶是你我 生存的地方

有沒有人 知道那個地方
我能回到 我的最愛身旁
兒孫們都忙 就讓他們忙
離開的時候 就當我飛翔 自由飛翔"

PS: 金鐘罩是少林寺大神功之一,號稱防禦最強的神功,百毒不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