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推薦的是2018最推薦的兩本書

書名是: 斜槓青年和想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

一本理性一本感性, 一本很薄,一本很厚,

一本壓抑了你離職的衝動,因為你還未夠班,

一本讓你心情澎湃又不得不壓抑,

就是這麼糾結與掙扎,

現實的世界中,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但在書中的世界,我就是兼得了, (我只差沒時間兼得小三而已)

---------------------------------------------------------------------------------------------------------------------------------------------------

斜槓青年是一種強調多元人生/財務自由的生活態度, 將財務的約束力降到最低,從而獲得身心的最大自由,

它沒有建議你創業,因為創業失敗是必然,成功才是偶然,

除非你已具備足夠的實力,且已做好承擔任何後果的覺悟,

它告訴你無論遇到任何事,都要意識到自己有選擇的權利,

因為我們往往推崇的堅持,卻不知道原來堅持是需要成本的,有時候放棄反而是一種聰明的選擇,

它讓我知道原來讓人生留多一點空白,才有在空白之中盡情發揮的可能

它讓我知道原來一無所失,不因失去而痛苦,才是追求幸福的唯一途徑,

最後獻上形容現在我的心情寫照: 能撐就撐,不能撐就頭也不回的離去,不帶一絲留戀,因為這是屬於我的頑固....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大概就是這種心境吧

--------------------------------------------------------------------------------------------------------------------------------------------------

把餘生的溫柔都給你這本書讓我驚豔,他喚醒我塵封已久的回憶,

就好像在路上遇到許久不見的好朋友,有點驚訝 又有點害羞又有點不好意思

它讓我想起原來漫長的日常拚奏出來的青春其實也不錯,

原來初戀愛情酸甘甜的眷戀,依然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原來在無常發生之前我依然有機會可以把握屬於我的日常,

原來原來一切的原來,都是那個屬於我自己的原來,

如果能夠,我願意付出餘生來換取那個如果能夠,

以上兩句如果不是幹話,那甚麼事幹話, (有一種幹話叫做成龍九把刀阿基師還有阿翔)

這本書看完會讓你感性的重生, (於我例外,我假日都在感性),

經典名句實在太多,我只能列舉各章節一句話向本書致敬,

青春: 青春從指縫間流竄逃走,是往後再多的日子也拚湊不回的失落沙洲,我們總是忘記得太多,而銘記得太少

旅程: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愛情: 原來愛過 痛過,都是經過. 原來錯過 散落,都是拾獲.

失去: 願妳餘生所有的珍惜都不用靠失去來懂得.

時間: 真正的忘記,是勇敢地提起,是自如地走進回憶裡,是釋懷的告別過去.真正的忘記並不是真的忘了,而是真的不在意了

餘生: 想把餘生的溫柔攏齁哩 (H.M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