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高中對於愛情懵懂無知的時候,它告訴了我們愛情的美好,

在我們開始接觸愛情的時候,它提醒了我們關於失戀的痛苦,

在我們開始接觸社會體驗工作的時候,它告誡我們要莫忘初衷,

在我們即將邁入中年的時候,它告訴我們追逐夢想永遠不嫌晚,

在我們人老體衰的時候,它要我們回憶美好及不要有遺憾,

他總是頑固低走在我們前面,永遠都在提醒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美好,

有一種頑固,

叫做五月天!!!!

--------------------------------------------------------------------------------

這首"頑固"要告訴我們的是,那個曾經意氣風發,不可一世 那個對任何事情都感到熱情 曾經頑固的自己,

隨著現實的折磨 逐漸失去熱情 戴上冷漠的面具,

但總有一天,有一個契機會讓你想起那個曾經值得驕傲的自己,

記得小時候我的志願寫的是我想當醫生,

其實我已經忘了當初是甚麼樣的契機,

那時候其實並不知道當醫生的, 也不知醫生可以賺很多錢,

單純因為醫生可以幫人醫病,沉穩的態度, 讓我想要成為那樣的自己,

如果有一天 你可以回到過去或未來,你想要跟未來那個失去熱情的自己,或者是從前那個無所畏懼的自己說甚麼呢?

如果可以:

我想要跟國中的我說: 讀書運動都意氣風發的你, 為何遇到也喜歡你的女生卻這麼膽小,大膽告白吧,不告白你會單身到30歲

我想要跟高中的我說: 外面的世界很大,高手很多,你還不夠努力,這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入場券, 你必須奮力一搏

我想要跟大學的我說:

收起你的害羞,大方去追求那個你自認為配不上的那個女孩 (那些年 大家一起追的女孩)

收起你自以為是的謙虛,你還沒厲害到可以謙虛,你不夠自律, 連玩都沒有好好玩

多參加社團吧,否則你將永遠這麼害羞,永遠都只能用自己的眼光坐井觀天

我想要跟出社會的我說: 收起你自以為是的倔強,不適合就不適合,免強自己所付出的代價,會讓你喪失超乎你的想像

我想要跟現在被工作折磨的我說: 有時候堅持是徒勞無功的,你永遠都有選擇的權,是該作出抉擇的時候.....

PS: 同場加映,推薦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