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普羅大眾來說,

有一種令人想念的味道, 叫做古早味,

有一種想念媽媽好手藝的味道,叫做醍醐味,

有一種哈密瓜的味道,叫做哈味...

但對於世界最先進的製造單位來說,

有一種令人又愛又恨的味道,叫做老味道,

如果在30年後,在我還沒癡呆的時候,你問我還記得甚麼事,

我一定會告訴你關於 愛情 當兵 唱歌 騎單車 AV女優還有老味道的事情,

老味道遵循最嚴謹的製造管理模式,無人能出其右的邏輯推理以及過耳不忘的記性 等....天賦技能,

完全是製造單位最後的一道銅牆鐵壁, 以國防部長馮世寬的角度來看戰鬥力絕對超過100分,

簡直就是去過少林寺的史提芬周阿, 我真的跟不上,也猜不透阿!

但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是它的經典語錄還有譬喻,

真可謂針針見血,拳拳到肉, 讓人體無完膚的噴血阿,

不過在他的眼中,我們也不是一無是處: 往好的地方想

我們是一群打不死的蟑螂!

一群在熱鍋上永遠不會著急的螞蟻!

泰山崩於前也面不改色的勇者!

還有擁有Habite Domain永遠堅持不改的愚公!

但一無是處的時候:

我們就是是被淹掉的公雞, 媽寶, 還有混蛋......

我很幸運可以在工作上遇到老味道這樣的長者,

每每聽完見解後總有種茅塞頓開的體悟, 

資質駑鈍的我仍在他的尊尊教教誨中部段學習怎麼可以不被尻洗,

希望有一天我離開這裡的時候可以不被老味道拿出來當作學弟學妹不良榜樣的教科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