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的墜落,重點在於它所帶給人們璀璨的過程,

帶給人們努力想要成為他的崇景,

2020 年初的黑鷹直升機墜落,國家痛失棟樑,不勝唏噓,

而今日 2020 年初三,偉大的NBA 球星 Kobe Bryant 也因直升機失事而逝世,

徒留我們無限的緬懷和傷悲,

或許人是生而忌妒強者的吧, 與其說是忌妒倒不如是找不到與之披敵的人,

國中時候的我們受到職籃元年/漫畫灌籃高手的洗禮,

大家對於籃球熱衷的程度不亞於棒球,

女生注意的是職籃宏國的那個誰誰誰, 男生專注的是NBA 和灌籃高手,

那時候的喬丹無人能敵,所以我們支持可以打敗公牛的爵士,

灌籃高手裡面的流川風很強,所以我們喜歡櫻木花道和三井壽更勝於高X帥,

高中的時候喬丹退休,摳比成為他的接班人,所以我們封摳比為自幹王而且虧他都不傳球,

摳比喜歡自幹, 但重點是.....

但我們心中卻是很清楚的知道,我們討厭的他 ......"很強".....是跟神一的存在,

我記得我高中的第一雙球鞋是Kobe 一代 很搶眼的紫色8號,

我第一次買超過兩千以上的鞋,還是被同學慫恿買的,

因為這雙鞋太顯眼,我記得我還不敢上學就穿來學校,

要用袋子裝來學校,體育課的時候才換鞋,

這雙鞋,不愧是我認定的第一雙球鞋,

包覆性極佳,跟我簡直人鞋合一,讓我的彈跳力發揮到極限,

帶給我滿滿衝刺/跳耀的極致快感....

對於我們來說,他的單打/自幹能力,以及行雲如水的後仰跳投,

都是我們爭先恐後模仿的對象, 這就是我們白爛的青春阿,

而今.....巨星雖然殞落,但他們的豐功偉業會永留我們的心中,傳頌千里之外.....

而對於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人生無常,才是生活的日常和正常.....

(*) Kobe  Bryant 終身貢獻於洛杉磯湖人隊, 身涯獲得五次總冠軍,單場81分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