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

都有每個人要完成的課題和承擔的責任,

我的妹妹,

那個從小到大跟我打鬧,永遠在我驕傲時澆我冷水的人,

今天在我面前留下的不爭氣的眼淚,

原因是開店時候的銀行貸款已積欠三個月,

或許這是始料未及,也或許大環境的改變,

讓我很心酸, 也讓我自己澆了我自己一大桶冰水,

或許是因為我幸運,我沒有欠過債,所以真的不懂得欠錢的感覺,

也或許是個性使然,即使自己過得在落魄也不會出聲,

在求人界,我就是個啞巴,我就是個廢材, 我怎麼樣都學不會,

所以我只能在我的人生擔任領頭羊, 那個面對任何困進都不能低頭的領頭羊,

我的媽媽也經歷過年輕時喪偶,為了我和我妹改嫁,

承擔家中的變故, 不爭氣的弟弟妹妹捅出的樓子,

必須承擔起照料爸媽的責任,

或許我們就是在這種從小耳濡目染的身教下長大成人的吧,

也擔任起照顧阿公阿罵的分身,

在工作上的不如意,都打不倒我,

在我身上下再多的標籤我也無所謂,

能夠定義我在這個世界上的標籤,只有我自己,

我的選擇造就我所失去的, 我自己承擔,

相反我得到的讓我得以享受生命的東西與意義,

也只非我莫屬,

這份經歷驚滔駭浪後得到的寧靜, 得以支撐現在的我和未來的我....

不管遭遇任何事情,沒有好壞之分,只有意義之別,

康永哥的情商課確實還有很多我要學習的地方,

現在的我對於情商只有最差勁的幼幼班,

我們都太害怕面對自己內心的聲音,

現在的我需要更專注聆聽自己的聲音,

認清自己當下的感受和情緒,

如果面對自己都不能自問自答,辯才無礙,

那要怎麼拿出真心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