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死亡面前,人人平等,

新冠肺炎一出, 猶如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席捲各地 ,

各國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與2008 SARS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股市大跳水,投資人沒有信心所倒置的系統性股災 (油 金 貨幣都大跌),

因為疫情無法有效抑制, 

這次的影響對於經濟影響的層面很大,

初入股票投資的我帳面上也嚴重虧損,(-30%)

一直有人告訴我為什麼不出清,

天上掉下來的刀子不要接之類的提醒,

甚麼存股等於存骨,

怎麼這時候人人變專家, 人云亦云, 各種建言都出來了,

不過這個時候, 也讓我也上了寶貴的一課,

但.......我所謂的寶貴的一課不是指我認賠贖回本金,

反而 我一塊錢都沒有贖回,還加碼了一點,

初入股市就已經有的心理建設,

存股本來就要挨過長時間的景氣循環,

本來就要有套牢的心理準備,

而且這個非生活預備金我本來就用不到,

再者銀行如果降息,

存股所能領到的股息也一定比放在銀行高,

在這邊我所謂的學到的課是指:

1.太急進場導致心投入的資金沒有做更有效的利用

2.存股雖然說是長存,但也要變通去檢視投資組合適時做轉換

做人跟存股一樣 要的是內心的平靜,

不要影響到正常生活就好, 其餘一切交給時間,

不過這次台灣防疫有成,小英政府和時中部長表現很好 值得嘉獎,

台灣口罩從原本日產量183萬片躍昇成日產量1000萬片,

而且經過這次疫情的停工潮,

盡然使得本來被破壞殆盡的臭氧層,

盡然逐漸恢復,這是始料未及的,

證明人類才是地球上的病毒,

之前說了這麼久的減碳,沒有一國家要follow,

經歷死亡威脅時,連個屁都不敢放,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每一個選擇背後一定都會有你所不想要承擔的成本,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就對了,

這次台灣人防疫功力讓全世界都看到,

但不要自滿,, 滿招損 謙受益,

不要再讓時中部長自責掉眼淚了,

關鍵時刻一堆豬隊友出現,你媽生你是豬嗎!

聽懂就動懂....ㄏ

清明連假 去墾丁的人大爆滿是在銃三小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