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大陸火紅節目"我是歌手"翻唱大陸歌手汪峰的"存在""春天裡"

突然發現這些歌曲相較於時下的流行歌偏向情愛的部分,對於人生的意義有了更多深層的體會,

小時候的我們有著單純的童真,對於未來有著無限的崇景,想要快快的長大,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的經驗、社會的歷練參雜對於慾望的追求,

已經變成了自私的大人,如同小王子中那隻被蛇吞入的大象,

有了追求慾望的生活目標,但去喪失了人生意義,

我常在想怎樣才能才能離開現在枯燥煩心的工作,甚麼時候才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更常在想我未來要怎樣過我的下半生,眾多困擾席捲而來,卻從沒有出口和答案,

所以我習慣用閱讀讓自己內心能夠平靜,用歌唱來作為情感的宣洩,

如果上帝還沒為我打開另一扇窗,那我就用我心中的鑰匙自我探索哪一扇窗可以被我打開。

 

最近看了侯文詠的"請問侯文詠",謝哲青"走在夢想的路上",以及最近火紅的補教名師"呂捷"的網路影片,

我好像找到了一個人生的志向,那就是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利用故事傳達人生的意義給別人,好像和我的個性及興趣有著某種強度的連結,

希望有一天我的人生歷練能夠影響其他人有了一些正面的想法,

我還是會繼續堅持我的閱讀,希望能結合人生歷練轉化成為我自己的私房小品,

如果能夠,我想要學述描,用來描繪出我眼中看到的人生,

如果能夠,如果我想要學好樂器,讓我唱出我內心深刻感受到的旋律,

如果可以,我想要屬於我自己的存在。

 

PS : "存在"歌詞節錄 from 汪峰

多少人走著卻困在原地,多少人活著卻如同死去,

多少人愛著卻好似分離,多少人笑著卻滿含淚滴,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誰知道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我該如何存在。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我該如何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