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爆料公舍看過一篇文章,

有個人很熱想吃冰棒,但冰棒卻黏在嘴唇上,

然後拍下翻白眼的厭世照,

這種一閃而逝的厭世, 根本小菜衣蝶,

還有這時代記者真的沒新聞報了,

我告訴你甚麼叫厭世,

在炎熱的38度高溫下,騎著可能有去無回的腳踏車,

在一望無際的看不見終點的路途上.

如何在炙熱燒乾身上水分前抵達下一個供水點,

唯有自身的體力和意志能支撐著你的行動.

我從芋頭哥的眼神中,

看到了發自內心比厭世還厭世的眼神!

距離上次和芋頭哥從湖口騎到彰化吃爌肉飯之後,

還有被芋頭哥P圖跟不二訪阿姨有著不正當交易的恥辱,

睽違一年........終於

這次挑戰從七堵騎回湖口130公里的旅程.

這是我一直很想騎,但一直還沒勇氣實踐的旅程,

從早上的五點半出發,沿途經過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

陪伴著我們的是

一望無際湛藍的海水,

強勁的海風,

還有頂級的烈陽,

強烈的高溫迫使我們休息的次數急速攀升,

礦泉水和運動飲料進入我身體如臨無水之境,

從淺水灣到淡水的路途中,

高底起伏的地形伴隨整路的逆風,

我的大腿瀕臨抽筋的極限,

終於讓我們在十一點抵達淡水,路程約七十公里, 

雖然艱辛的抵達但心裡卻有著"已經"騎一半的踏實感,

心想照這個速度看來可以比預定的五點提前至少一個小時抵達終點,

何況我們捨棄媽媽嘴咖啡和跨海大橋的路程直接搭渡船倫從淡水到八里,

節省了10公里的路程,已經夠偷懶的當然要早到阿,

就在我在心中竊喜時,也埋了下後續厭世種子開始萌芽,

從下午開始八里到桃園的路程,

如果說早的太陽是A+,那下午的太陽就是A++ outperform版本,

仍然是一望無際的公路,但寂寞感卻是double,

這段路人車稀少就算了,還沒有任何商店,

雖然只有短短的15公里,但騎起來就像是30公里,

這段路途已摧毀了我們對於未來騎乘的信心,

而芋頭哥也從早上擁有厭世眼神的芋頭哥, (As is)

變成了下午擁有厭世心理的芋頭哥,(To be)

體力急速下降, 已從馬拉松選手變成老百姓,

最後我們終於在晚上的七點半前抵達了湖口老家,

而這一個6/20別具意義,

安哥早上的神回覆提醒了我,

六年前的今天(2014/6/20)我和安哥騎去淡水,

兩天一夜,第一次的長途騎乘.

變的是跟我騎車的人變了(從胖子變瘦子),

變的是騎乘距離從65公里變130公里/單日, (兩倍)

不變的是我依然被該死的烏秋攻擊, (乾 莫非它認得我)

不變的是我的那顆心依舊沒變(冒險的心)

我會持續完成未完的路段來達成我的環島之旅,

下一次會是彰化往下,花東 還是跳島勒?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