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回憶的方式,除了用冥想 、用文字用圖畫來記錄,也可以用雙腳來實踐,

今天嘗試了用單車,從湖口/龍潭/大溪/八德/內壢/中壢回湖口,

年少時期我的生長環境都在大桃園生活區,

騎完一圈的感受很複雜,

雖然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與孤獨,

但也有一種即使物換星移但我依舊懷念的情懷,

路過了.....

想到依舊很幹的直坑尾,

想到了吃不飽睡不飽充斥流氓環境的軍旅生涯,

三劍客與胖虎相見歡的大溪,

身旁響起愛很簡單餘音繚繞的婚禮場景,

依然矗立的金蘭醬油地標和化學兵學校,

那個曾經陪伴阿嬤走過無數次前往菜其啊的巷間小路,

那個經歷無數等待及重逢的福樂街巷口,

現已大門深鎖,曾經很熟悉現在卻很陌生那個曾經的家,

已被重劃新厝填滿的小路都不鄉間了,

進擊的元智和依舊車水馬龍的中原,

這些曾經串起我年少片斷的場景,現在跟我站在同一個時間軸一同欣賞著,

除了感謝、感念,還是或多或少有一些如果早知道的感嘆,

因為有你們,造就了現在的我,

還好可惜沒如果,那現在的我就是另一個我,

很多人都疑惑的問我為什麼要花費時間體力和金錢來做這些事,

現在的我,像是被遊戲擊潰的海馬一樣,(有看遊戲王的人才知道)

正在拼湊自己過往的回憶,

我踩的每一個踏板都在提醒我此刻正活著,

我必須努力創造及踏上回家的路,

以及創造屬於自己的紀念徽章,

蓄勢待發期待一個更好的自己跟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