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去花東騎腳踏車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但礙於人生地不熟, 且本人沒啥朋友可以一起騎車一起瘋,

就在今年終於鼓起勇氣報名捷安特旅行色來個花東三天兩夜的挑戰之旅,

旅遊前的小插曲, 就是差點買不到火車票,暑假還有報復性旅遊真的太可怕,

這次的行程是花東縱騎, 從台東火車站騎回台東火車站,總長193公里,

有感於這次的旅程中,看到/感受到太多, 無法一一言語,

只好用重點summary的方式來表述: 

1.上帝的眷顧: 訂到回程票,還有我女友神助攻訂到去程的分段票,

2.學到的風險管理: 花東火車很會誤點,

花蓮往台東的火車就在我面前溜走,像極了愛情, 很哭,

3.凡事不要先下定論,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天氣的陰晴不定,騎車的順風逆風,一切都由老天決定,

我總算認了就算磅礡大雨依然可以騎車,

第一天路程的小菜一碟.讓我輕忽了第二天讓我要死要活的爬坡,

但我依舊愛面子,死都不做保母車,用牽的也要牽到山頭,

4.花東之最: 

教堂多,集會場地多,叫不出名子的部落更多

碰上了一年一度的熱鬧豐年祭,

還碰上熱情民眾擊掌加油和請喝啤酒,

5.山海之美,心曠神怡

台東沿海的台九線,依山傍海 (海岸山脈和太平洋)

連結山海的台9線和台11縣的玉里隧道,

最美麗的縣道193縱橫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

原來台灣每次都可以避開颱風還有削弱颱風,

都是靠著祖先們在"發功"抵擋阿......

這次的旅行.....很棒.....很累.....很緊繃....也很放鬆,

這種早出傍晚歸,晚上休息的旅程真的很棒,吃的也很不錯,

同型的夥伴除了親子/伴侶/兄弟還有閨蜜,加了我一個獨身 共17人

每個人彷彿都身懷絕技, 還有人是第一次騎車,真讓我瞠目結舌,

這種父母帶著小孩騎車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畏炎熱飆雨/沒有抱怨的樂在其中,

從頭到尾完成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

旅行社巧妙的安排避免掉環島永遠一成不變的台9線和台11線,

讓我們有空有閒能夠欣賞秘境絕景,

這次旅程滿足了我騎車和探險的慾望,

整個大滿足,下次希望能糾好友一起參加,

繼續邁向環島地圖....下一站就是你了,

宜蘭騎到南澳吃傳道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