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夯的職人劇 火神的眼淚 (Tears on Fire)

反映了基層消防員工作人員的辛酸, 做二休一隨call隨到的高壓生活,

工作的生命威脅伴隨著家人的不諒解,

工作上follow SOP的執行被誤解為不夠專業,不夠體恤家屬的心情,

工作上的心理創傷可能導致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兩光的通訊裝備還有防護永遠永遠不夠的消防衣,

事倍功半的設備延誤了緊急的救援,

政府永遠都不願意將預算編列在實質有意義的補助上,

取而代之的是民眾有感/容易被看見政績 ,錦上添花的協助,

只要被民眾投訴立馬記者會澄清, 讓步妥協只為了平息一時的民怨,

只能說部分民眾被豢養的不理性. 缺少了同理心,只想吃瓜看戲的事不關己,

非常推薦這部職人劇,除了傳達正確的專業知識,

我認為大多數民眾 包含我自己都有需要被導正的觀和傳達多一點的同理心,

然而除了基層民眾的理解之外,高層的態度決定80%的結果,

不管在那一種世界,高層的決策永遠都是朔造文化的基石,

否則上梁不正, 永遠的救火策略,基層終究會崩塌潰堤,

永遠沒有辦法做到所有人滿意, 盡人事 聽天命,盡力而為 無愧於心,

執著在對你而言應該執著的地方, 攻擊你的流言蜚語, 無謂謾罵就讓它隨風而去,雲淡風輕,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別人罵我不在意,我笑他人太執著,

看完這部經典之作: Tears on fire 那就去聽聽經典名曲 Tears in heaven 吧.....

 

PS: 劇中最常聽到的術語

      OHCA (Out of Hospital Cardiac Arrest ): 病患在未經緊急搶救或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

      PTSD (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