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留言 音樂展演空間的始祖,

跟一般認知的live house 有一點不太一樣,

是帶有一點創作跟文青的意味,通常提供很多新創樂團表演的場地,

共有兩個據點, 分為台大公館的小河岸還有西門紅樓的大河岸,

之前的我大多是去西門紅樓的大河岸看演唱會比較多,

第一次是獻給當時在星光三班大放異彩的徐佳瑩,

第二次則是去看當時在中國好聲音 你敢不敢的李芷婷,

第三次則是陪猴子去看她的小媳婦 吳汶芳,

儘管去了很多演唱會和展演空間, 卻一直沒有機會去小河岸看看,

台大公館聚集了很多展演空間 除了河岸留言還有海邊的卡夫卡以及女巫店,

這次因為都更關係即將關閉,才有了我和小河岸的第一次相遇,

這次的小河23事在最後的短短2~3個月,為了紀念小河岸創立23個年頭

有一連串致敬的演出, 很多的表演團體都是在小河岸有了第一次的演出,

像是我來看演出是: JS , 旺福 以及xxxxx 

這樣的展演空間很有感覺, 空間雖然不大,

也不硬塞人員進場地, 讓進場的人有比較舒服的體驗,

台上台下互動的感覺很近很直接, 信手拈來一瓶啤酒,

我有點遺憾只能餐與小河岸的最後兩個月,

不過這些相處的點滴都將陪伴我直到終老,

像是JS, 以前陪伴我的是CoCo &MeMe,

哥哥Justin 的創作跟伴奏,以及妹妹Sophia 中音溫暖及具辨識度的歌聲,

從公司歌手脫離變為獨立創作歌手,或許都是創作歌手的必歷經的掙扎,

就像當初的張雨生想去月球的崇景一樣,

也像是旺福,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改初衷, 堅持創作,

如果真的要說從我那時代到現在不改初衷的樂團大概只有

五月天, 伍百, 動力火車以及旺福,

希望現在興起的告五人, 茄子蛋能夠接續傳承,

我來的兩個目的: 看瑪靡 Mami 還有聽大人大種,

很遺憾 當小民說想要聽甚麼歌時,我沒大聲喊說想聽大人大種,

珍珠芋圓和大人大種是我近期很迷的兩首旺福的歌,

也讓我想要更認識旺福一點,

小河岸的結束只是一個逗點,但喜歡音樂的初心是沒有句點的,

近距離的接觸也讓我們更貼近了他們,

就像是JS 有主持podcast, 推薦日劇: 重啟人生還有重新解釋每件事"三分鐘熱度" 也可以很厲害,

還有旺福厲害的毒誓: 現場這群說要買旺福門票結果沒買的人, "一輩子買不到五月天演唱會的票" !!!

挖靠.....這個毒誓太猛, 我扛不住阿......... 現場幹話不斷 真低猛....

在前面我提到的第三場xxx, 是為了要表達我那時猶豫不決後來沒去看得董運昌老師,

結果文青女神" 陳綺貞真的有去現場,我真的昏倒,

現在的我....還在物色 good ending.....我的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小河岸演出....

PS: 原來五月天也有在小河岸表演過,只不過那時候的團名叫做" 五分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