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 曾經在演講中說過, 醫生是生命花園的園丁,

園丁不能掌控四季的變化, 同樣的醫生不能主宰人的生死,

只能在生死的過程中,讓人走的好看一點

醫生是人.......不是神, 只能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

這段話也異曲同工的在麻醉風暴2出現過

園丁的工作是照顧生命而不是控制生命 (Garderer is to care of life, not to control).....

在追完麻醉風暴1和2,其實蠻多感觸的,

醫院其實是職人劇中其實最多被探討的部分, 一座崇高聳立的白色巨塔,

遠觀看起來莊重尊嚴,近看有可能你我都身陷茶壺的風暴內而渾然不知,

究竟在這白色巨塔之中,藏有多少我們看不到及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冏

麻醉風暴1是在敘述一起因為手術麻醉的醫療糾紛,進而揭露醫院為了節省成本,

聯合廠商將過期的藥品更換新標籤,追求真相的過程,

麻醉風暴2則是因為一起送醫的人球案,所衍伸出來後續龐大的官商勾結的弊案,

為了最大利益掩蓋新藥副作用的事實, 一起又一起的事件經過抽絲剝繭,

如同金田一所說的, 一切一切的線索都連貫起來,真相只有一個,

不得不佩服.......

吳慷仁飾演的葉建德,從第一集為了報仇的智慧犯罪者到第二集亦正亦邪扭轉局勢的英雄,

黃建瑋所飾演的醫師蕭政勛,沉穩的外表和歷經戰地醫生的歷練和豁達,只有一個字 帥~!

許瑋甯所飾演的楊惟愉, 一個字 正!!!! 全身上下都正!!!!

而李國毅所飾演的熊宰, 糾結於該不該堅持救人的事情上最後也給了自己最適合的解答,

"只要你堅持去做認為對的事情,即便現在沒有辦法完成.對的事情也會有人接手繼續最下去"

Never Give up !!!!! 獻給在前線辛苦的醫護人員.....

在死亡面前人人平等, 但也只有在大家都同時面對死亡的時候才成立,

醫院的病床空位總是留給特定人士......,因此人球案件在社會上也屢出不窮,

醫院是為了救人而存在, 但也因為是否賺錢而得以生存,

為了醫院升級和賺錢犧牲醫療品質是不樂見的,

在官商勾結利益為首的體制操弄下,很多人都成為了為了99%成功下那1%的犧牲者,

為了新藥上市所做的人體實驗,經過結果的發表和時間的洗刷都將成為數據,而不是犧牲的事實,

跟現在COVID-19 疫情肆虐, 國產疫苗立馬通過盲測結果不都是一貫操弄的手段嗎?

請勿再因為政治因素玩弄全民的健康.....政府的超前部屬 請勿出包第二次...加油.....好嗎....

---------------------------------------------------------------------------------------

最後最後 獻上現代版與妻訣別信: 蕭政勛寫給楊惟愉

我摯愛的妻子,惟愉
 我希望你永遠不會看到這封信
 如果你正在讀
 表示我已然沈睡
 從這世界
 從你身邊睡去
 那一天
 我們去登記之前
 我走在公園裡
 想著過往的一切
 突然清醒了
 擔心害怕的一切毫無意義
 每一秒都彌足珍貴
 踏出去的每一步都無比新奇


記得一見到你
 吻你
 像是新的初吻
 我想告訴你的是
我是多麼慶幸
 能夠醒著在你身邊

我擁有無數個
 無數個孤寂的夜晚
而你就像切開黑黯的光刃
 在遇見你之後
 在不見光的點點滴滴之中
 現出銀河
 那恆亙在時間
 在生與死之間的銀河
在你之前
 不知生
 在你之後
 不懼死
 而時間不再流動
 凝止結構在心中
 只待我們去探尋

我的妻子
 我的愛
 我將清醒地睡去 在你心裡

每當黑夜來臨
 只要你回望內心
 即可重聚

而這世界全在你手裡
 勇敢
 勿懼

晚安 惟愉

 

我摯愛的妻子,惟愉
我希望你永遠不會看到這封信
如果你正在讀
表示我已然沈睡
從這世界
從你身邊睡去
那一天
我們去登記之前
我走在公園裡
想著過往的一切
突然清醒了
擔心害怕的一切毫無意義
每一秒都彌足珍貴
踏出去的每一步都無比新奇

記得一見到你
吻你
像是新的初吻

我想告訴你的是
我是多麼慶幸
能夠醒著在你身邊

我擁有無數個
無數個孤寂的夜晚
而你就像切開黑黯的光刃
在遇見你之後
在不見光的點點滴滴之中
現出銀河

那恆亙在時間
在生與死之間的銀河
在你之前
不知生
在你之後
不懼死

而時間不再流動
凝止結構在心中
只待我們去探尋

我的妻子
我的愛
我將清醒地睡去 在你心裡

每當黑夜來臨
只要你回望內心
即可重聚

而這世界全在你手裡
勇敢
勿懼

晚安 惟愉



原文網址: 《麻醉2》蕭政勳愛妻5大金句! 許瑋甯讀訣別信淚崩 | ETtoday星光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041115#ixzz6zXds0QKL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