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永遠在變,你唯一可以改變的只有自己的心態,

很多爛事每天都在發生, 只有轉念看待, 很多事情才會不一樣,

柯P在演講中講到孔子的名言"未知生,焉知死"

意思是要我們積極專注在生的日子,不要常常憂慮掛念死亡,

但其實在生死的觀念來說應該是" 未知死,焉知生"

意思是當你能更夠凝視死亡的時候,才可以轉過頭來看人生是甚麼"

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是他醫生生涯中的重要信念,

我們常常聽到"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這句話

以金錢或者是生活品質來說既是一句戲謔有錢人的話語,

往另一個方面想,有些世界確實不是我們目前所在的層級能夠看見的,

有太多太多你沒去了解或經歷, 根本無法想像的事情,

金錢確實能夠有助於你的眼界, 但只是其中一種手法,

無論如何,如何轉念正向看待事情,是走跳社會通往人生終點的必修課程, 

在心態的力量這本書提到了很多另一種眼見看到的另一種觀點,

願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中,都能夠遇見那個更好的自己.......

 

自我認知課題

1. 任何人都可以給你評價,唯有你自己,能決定自己的價值

2. 自信,就是允許自己被"否定"

3. 如果你發現自己老是重複某些問題,一再經歷困擾的體驗,這就是你的課題

4. 問題不過就是再次呈現我們沒有學會的功課

5. 做事沒做過的事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叫突破

6. 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雖怕仍繼續前進,勇者並不是無懼,而是知道有比恐懼更重要的事

7.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沒有甚麼事是白走的,每個彎路與繞路都是成長必經之路

 

生活態度淡然

1.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2. 一切都習以為常,在美好的事物,也能讓人視而不見

3.痛過笑過,愛過恨過,皆成經過, 好事壞事,大事小事,終成往事

4. 人這一生,過的是心情.活的是心態

5. 真正的恐怖叫做自己嚇自己

6.經驗不是指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而是指你如何去看待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

7.被動式過日子,主動才是過人生

 

工作溝通協調

1. 要別人做事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他要的東西給他

2. 溝通,不是為了要改變別人,而是為了要了解對方

3. 做人有原則,善良有底線,別人才會真正的尊重你

4. 表達是為了讓對方了解你的感受,而不是要對方為你的感受負責

5.對人發脾氣是本能,能寬容是一種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