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oo (我也是) 一詞來形容"性騷"及"性侵"的經歷,

這波"人設"的翻船, 已經從被害者的Me Too 轉換成加害者的You Too,

堪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從政治圈延燒到演藝圈,每天都有新的爆料及案件,

只能說"權"與"利"是個讓人墮落的開始, 如同脫口秀演員Jim的段子"宏宏 祥祥怎麼能不墮落"

當你站上你認知的頂點,當你開始發現金錢已經無法再給你帶來額外的快感,

你就會開始無聊,當生活無聊就會想找刺激,

想找刺激,就會去做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如此....這般.....,

當你了解人性使然,一切其實不太意外, 差別只在於你掩飾的功力,

人在江湖,面具要有,才能讓你面對大大小小不同的場合,

這波的高點來自於黃子交直播的自白及爆料, 也是我覺得最有guts的,

爆料的內容有吸毒,出軌,欠錢不還.還有巴拉巴拉....

被爆料的人有的人有的第一時間出來聲明/自清, (double S)

有的第二時間出來落井下石 搧風點火, (local king)

有的聰明到第三時間都沒有表示, (深怕被挖壓挖壓挖)

沒有被爆料的人說他很差勁,自己出事還要拖別人下水, (國師也怕掉落神壇)

看的出來直播時的黃子交,內心焦慮但仍舊是清醒的,

講述了自己的價值觀的扭曲導致一連串自己所做的爛事,

真實世界的分崩離析,讓他無法面對最親愛的老婆跟女兒,

我想這才是Why me? 爆料的主因,

那些更爛的人都還在,為何麼只有我受苦,

名片無間道中劉德華 也說" 我想要做好人", 為什麼不給我機會!

但我相信會有機會的, 只要重新面對過往的錯誤,

每個人都有不堪的過往,這些過往也是你自己探索人生的過程,過程有好有壞,

但更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內心有沒有變成更好的人(不要像NO*2和藍總監 死性不改)

我相信黃子交在認識耿如的這九年已經變成一個更好的人盡力去彌補,

你說的沒錯, 功過不能相抵,但接受過你好的人永遠會記得,

但你過不去你自己這關, 需要靠耿如幫你一起度過,

順勢時錦上添花人很多,劣勢時落井下石的人也不少,

想起自己的初衷吧,想想那些幸福的時刻吧,

能幫助重新拾回的人只有你自己.....獻給所有You Too的人......

 

PS: 突然想起吳慷仁在麻醉風暴2講述一段聖經的故事

法利賽人帶了一個行淫時被抓到的婦人來,叫她站在中間, 就對耶穌說:“先生,這婦人是正在犯姦淫的時候被抓到的。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怎樣說呢?” 他們說這話是要試探耶穌,要找把柄來控告他。耶穌卻彎下身,用指頭在地上寫字。 他們不住地問耶穌,他就挺起身來,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起石頭打她。” 於是又彎下身在地上寫字。 他們聽了這話,就從年老的開始,一個一個地都離開了,留下的只有耶穌和那個還站在那裡的婦人。 耶穌挺起身來,問她:“婦人,他們在哪裡?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從現在起不要再犯罪了。

幫你指證別人的時候,先想想你有沒有資格, 人生而有罪 ,有意識或無意識而已 (病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