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節日的指標性意義都是為了感謝/感念指標人物,

但如果指標人物不在了?那怎麼辦哩?

那就把他的好記在心中,將這份關懷給其餘重要的人,

今天是八月八號父親節, 兩位父親大人也相繼離別的有十五年之久,

生父大人給我了健全的身體,但只能從照片中略窺一二兒時的樣子,

以及您拿著吉他的帥樣,

養父大人成就了我的第二人生,得以順利長大成人,但卻永遠少了一張合照可表思念,

你們的恩情深在我心,不言而喻......

感謝這些叔叔伯伯從小到大的關心,

以及堂哥們怕我們還小會忘掉生父的名子,每每見到我和我妹都要問過一次名子為何?

就在今年父親節的前三天, 方才送了五伯人生最後一程,

感念他從小到大的關懷,尤其是小時候失去父親的日子,

我和我妹在四伯五伯六伯家都有寄住過,

印象中我兒時有一段記憶是在五伯家度過,

印象很深刻是五伯來帶我的時候,

我哭得唏哩嘩啦跑到廁所躲起來不願意跟他去,

說真的我真的想不起來為什麼會這樣? 那時的我已經懂得離別了嗎?

後來輾轉到了基隆受到養父大人的照顧, 這些兄弟們也和養父相處得很好,

過年期間或者是掃墓, 他們兄弟間盡興玩著十八啦,

那一幕永遠歷歷在目,隨著父親的過世, 及兄弟間的些許誤會,

這類活動也逐漸式微,

在目送五伯最後一哩路後, 六伯有感而發的說道,

13位兄弟姊妹,轉眼間只剩2男2女,

當時的我只能免強擠出嘴角的苦笑,

在心中默許這一天的到來能夠多晚就多晚,,,,,

在這一個父親節的夜晚,祝福每一位為家庭付出的父親們 闔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