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看過金庸的鹿鼎記,

你一定聽過一句話, 身平不識陳近南,辯稱英雄也枉然,

而現在已經成為"大人"的你一定有聽過世界兒童名著"小王子",

不過我想大部分人對於小王子的認知,

大概只知道蛇吞象,玫瑰和狐狸,

蛇吞象意味著我們看事情不再單純,

玫瑰意味著我們在乎的事物,

狐狸意味著我們在意的友情,

如此而已................

常常可以看到很多關於小王子的文章和金句

有幾個特別有感觸的幾句話,

這讓我覺得小王子的故事也可以很大人,

雖然小王子本來就是作者寫給大人看的,但大家普遍人為他是一部兒童文學名著,

1.如果你要和一人產生羈絆,就要冒著掉眼淚的風險

==>付出就要面對不求回報的風險

2.最大的問題不是長大,而是遺忘

==>我們總是忘了小時候的那個機器人或者洋娃娃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

3.審判自己比審判別人難多了

==>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脆弱,擁抱自己的脆弱

4.在人群裡也是可以很寂寞的

==>孤單/寂寞是一種心理感受,但孤獨是一種生活態度

5.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

==>永遠不要用你所看到的去評論事情,除非事過境遷後你可以真心承認你的無知

6.使生活美麗的,是我們藏起來的真誠和童心

==>如果可以我也想白爛和幼稚一生,至於....真誠以待......看人吧......

~~~~~~~~~~~~~~~~~~~~~~~~~~~~~~~~~~~~~~~

其實小王子要告訴我們的僅僅就是.......

莫忘初衷,珍惜你賦予意義的人事物,

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用心去感受平凡生活中的不平......

--------------------------------------------------------------

如果以上你覺得還不過癮,

那我強力推薦你一定要去看一部動畫,

日本漫畫家 十日草輔的"國王排名"

也是一部看似小孩看的動畫,

但實際滿滿的大人味,

如果你認為我說的不對,

麻煩看完之後請打台灣 3345678跟我爭論,

記得是 台灣 3345678, 台灣  3345678~~~~~

記得 晚上十二點過後不要打來,

因為.......

我.......稅.......了........啊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