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上台彈吉他,

是在大一的英文課,那時要用英文介紹一樣你喜歡的事物,

我也不知那來的勇氣,選擇了介紹吉他, 而且我也知道介紹完後"有可能"會被拱要表演,

我盡然談了演奏曲"天空之城",雖然不盡完美,但總還是把歌曲彈完了,

成就獲得: 英文課pass

自我評分: 50分

---------------------------------------------------------------------------------

第二次上台彈吉他,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上台,

印象是大一升大二的暑假,有一個我很崇拜的吉他社學長說要在暑期聚集教學,

那時我印象中兩男一女的菜雞,(男的工管系,女的中文系)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學了甚麼,過程經歷了甚麼,

應該是最後一次教學,學長說要大家各自唱一段自彈自唱,

我當時唱了張震嶽的"在凌晨",那時的我有點緊張,

緊張的原因除了第一次獻歌喉,還有那時暗戀的學姊在旁邊,

而且是學長的女朋友, 儘管臉紅耳赤, 我還是硬著頭皮唱完了,

有點小被稱讚聲音不錯,蠻高音的,

要回家時, 那個中文系的女生說問我可不可以載他去坐火車,

還說我剛剛唱歌蠻好聽的, 我就用我那台破破的小50載他去坐火車,

然後......沒有然後....後來課程結束....也沒特別聯絡

因為我那時應該是鋼鐵直男,也有暗戀的女生 學姊和同學各一,

成就獲得: 被稱讚歌聲好聽, 且真正第一次唱歌給喜歡的女生聽

自我評分: 60分

--------------------------------------------------------------------------------------

第三次上台是這次部門春酒

每個課要安排自己的節目10分鐘,

我們惡搞"扛不住"的歌曲 改編歌詞貼近高壓生活的日常還有無奈,

還有2000年告白國歌"情非得已"

選歌由我負責,畢竟要我會彈, 惡搞歌詞則由學弟負責,

而且有鑑於上台如果會緊張, 刷和弦和打版的歌比較不會出包,

這次各課精銳盡出,雖然臨時成軍的表演不算盡美,但各課表演都有自己風格

D 青黃不接 (陳奕迅 孤勇者)
E 歹戲拖棚 (魔術)
P 拼裝車 (范逸臣 國境之南, 汪蘇瀧 有點甜)
T 廢言F4 (庾澄慶 情非得已)
MP 一本假正經,唱幹話 (黃鴻升 柯有倫 竇智孔 扛得住, 庾澄慶 情非得已)
Q 青春熱情,有奶就給讚 ( 卜學亮 超跑情人夢, 芭比 觸電)
S 50年代甜過頭的彩帶舞 (鄧麗君 甜蜜蜜)

上台前我還灌了兩杯烈酒,藉以克服上台緊張手抖的感覺,

如願炒熱了氣憤 & 得到冠軍 獲得獎金2000,

獲得成就: 吉他總算是上了半檯面 ( 就差克服自彈自唱了)

自我評分: ˙70分

這次上台意義非凡 因為年紀已過不惑,

第一次上台沉浸自己音樂中,節奏安排符合氣氛,

第一次自己肯定自己也獲得其他人小小的肯定,

是使我在音樂上不斷精進且走下去動力,

加油.....朝街頭演唱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