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只有同事沒有朋友, 你今天講的真心話,明天就是公司裡的笑話,

如果你的快樂分享錯了人,那就成了顯擺,招人妒忌,

如果你的感慨,分享錯了人那就成了矯情,

如果你的難過,分享錯了人,就成為了笑話,

我被以上幾句話教育了.....

這是人性使然, 當有"比較"的時候,人往往會往"利己"的方式去思考,

以我當例子好了,我往往都比別人晚下班,大家也都認為我很辛苦,

但當有人發現我下班後去上音樂課, 追求自己的興趣,

就有人會認為 你過得很爽,所以你有時間可以去上課!!!

但我是用下班後很晚的時間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去精進,

而那時候你可能已經開始要躺平,或者已經打完炮想睡了,

但有心人士不會這麼想, 他的想法是甚麼? 憑甚麼你可以追求興趣,但我沒辦法,

但我要說的是: 你沒辦法是沒有興趣? or 你有老婆小孩? 所以你沒辦法...

但他為什麼樣這麼想, 因為如果不這麼想的話,

他會很難受, 他心裡沒辦法平衡, " 見不得他人好" 這就是人性.....

大家都會為自己利益著想無可厚非,

但我的底線是自己的事情非必要絕對不會麻煩別人做,

所以我也很少為了自己的事而請假, 我認為這個是基本的尊重...

-----------------------------------------------------------------------------------------

既然以上無法避免有心人士胡思亂想,

只能自己維持低調,自己的夢自己追, 低調的追,

我必須心思縝密,因為想要叫你多做事的人很多,

它們很聰明,表面上他們只是順著你的話來陳述,

跟著你鼻孔一起出氣,實際上它們有自己的利益考量,

它們只是做了一個他們覺得自己雙贏的決策,

但真的有在為你想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

而我能做的,就是小心行事 小心說話,

畢竟我仍身處在工作的牢籠之中,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