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日本知名動漫" 藍色監獄 (BlueLock)" 驚為天人,

背景在於日本足球界已多年止於世界16強,

日本有很優秀的中場 (MF), 源自於日本的民族性適合各司其職的運動

但卻沒有能夠得分的攻擊手(FW), 

因次日本舉行了名為"藍色監獄"的篩選活動,目標是要找出日本第一的攻擊手,

每次都會淘汰輸家,而且輸家"終身"失去參與日本國家隊選拔的資格,

可謂足球界的大逃殺,失敗者人生被剝奪"足球"這個未來,

主辦提倡攻擊手必須"自私無上"找出能夠自己射門的機會, 

名為自私,不但不符合足球重視團體運動的精神, 而且相互違背,

真是如此才能靠"攻擊手"贏得比賽嗎?

但實則是訓練攻擊手能夠凝聚團體成員的才能/徹底創造自己最佳射門的契機,

真所謂掛羊頭賣狗肉的"曖昧"足球, 表面有目的的自私 實則無目的的團結,

不過正是這種實則虛之的競爭環境,才能夠激起所有人的生存意志以及對於進球的渴望,

近日漫畫界掀起一種風氣,就是各個特色人物的深度刻話,也就是人設的特定鮮明,

我很喜歡主角 潔世一的才能設定, 是擁有"適應力"的天才,雖然不具其他攻擊手各項獨自才能 (例: 射門範圍,射門威力,盤球......)

但卻擁有綜觀全局的俯視能力,能夠結合其餘夥伴的能力,創造自己以及團隊的射門契機,不在是像"一拳超人" 琦玉老師 強如神一般的存在,

與其說是天才還不如說是地才, 具有持續努力且不放棄的能力,

就是這種反向的差異闡述這個我們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運動漫畫,

讓這部動畫得以已全然一新的面貌...極力推薦這部動畫.....

這部動畫有兩個論點帶給我省思

1. 自私的目的是要你利用團結來達到自己的目的.

與其說是自私, 更好的說法是善用,這是我一直所必須要學習的,單打獨鬥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

2. 要從0-->1-->100 ,闡述的是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武器,並找出自己磨亮他的方法讓他變成只屬於你的球風 並脫穎而出找到屬於自己的勝利方程式,

繪心甚八 說的好,不持續精進的話,就只是一個光會自我滿足的垃圾罷了....

我有太多"多餘"的疑慮了,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是我必須該面對的,

只有接受自己的失敗和弱點,面對絕望 從失敗中學習,不管是要"吞噬"自己還是吞噬別人,

安於現狀的我,, 是該到達"覺醒:"瞬間了....

PS: 覺醒: 了解自己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