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時間的飛逝在不同的時段意味著不同的意義,

當我們覺得慢慢地長大,意味著可以開始獨當一面,

當我們覺得慢慢的變老,意味著親人即將離你而去,

小時候的我和我妹,因父親早逝,有一段時間流連在父親的兄弟間輪流照料,

不是電視上演的那種互踢皮球的劇情,

而是盡心想要照料兄弟遺孤的心意,

今天去醫院看了因需要洗腎需要住院的五伯,

剛洗腎完的隔天氣色稍微恢復但仍看得出疲憊及虛弱,

跟以往叫我名子的宏量嗓音判若兩人..

很多小時候的記憶其實都已經抹滅不記得了,

但總是有好幾段的記憶,是你怎麼樣都記得,

記得有一次要被五伯帶去他家,我簡直是哭天喊地的跟阿罵說我不要去,

記憶猶如昨日才發生

在我們小的時候,總是希望可以快快長大,

當我們長大的時候,希望的是父母可以慢一點變老,

但現實是,當我們變老的同時,身邊的長輩總是變得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老,

其實是我們蹉跎了那些可以參與它們變老的時間,

我很想問,現在的我 到底在幹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