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最佳影片非阿米爾罕的"隱藏得大明星"莫屬,

片中描述喜歡唱歌的少女伊希亞生長在一個極端父權的社會,

雖然從小和母親在重男輕女的威迫及父親家暴情況下生活,但只要能夠唱歌也能甘之如飴,

因緣際會下接觸網路發現youtube 上很多人展現自己,

迫於怕父親發現的無奈,只能利用蒙面的方式演唱歌曲,

沒想到引起網路上熱烈回響,大家都想知道這個secret super star 是誰,

後來也被知名製作人阿米爾罕發跡即將發光發熱,也想助母親脫離家暴的環境,

沒想到得到母親的不諒解,及由祖母的口中得知當初母親不顧一切保護自己的小生命,

決定為了這個給予她一切的母親, 放棄夢想以及遵從父親的安排移民及結婚,

在移民轉機的當下,父親因行李超重想要把伊西亞唯一的吉他丟棄,

此時母親也看清了這個不把他們當人看得父親,,當下果斷帶著兩個孩子離開,

當日也是音樂盛會的開獎典禮,伊西亞也如願以償達成夢想,

在唱歌的這個舞台上, 她是別人眼中隱藏的大明星,

但對於她的人生來說, 母親才是她隱藏的大明星,

對我來說我母親也是我生命中隱藏的大明星. 我的母親看似嬌小柔弱,卻擁有堅強的意志,

在看過眾多同學的家長中,我的母親真的是出類拔萃,一切中庸之道均在他身上可以發現,

從小到大母親總是默默的付出,沒有給我過多的壓力,讓我們自己發揮才得以造就現在的我,

所以現在換我回報母親,能夠回去陪伴就回去,盡其所能帶她去體驗他沒有體驗過的經典及生活,

我也要潔身自愛,不要讓母親晚年還要擔憂,愛自己就是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