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得知陳昇和劉若英的故事後,

也看了劉若英執導的"後來的我們"

或許是我胡思亂想, 硬要把現實和電影聯想在一起,

不可避免的,人總是會尋找各種的方式來抒發自己的心情,

隱藏自己那塊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花園,

後來的我們敘述的是嚮往北京生活的北漂青年,

林見清(井柏然)和蘇小曉(周冬雨)從同鄉朋友-->同居的好友-->同居的戀人,分手後十年同樣在返鄉遇見的故事,

回朔兩人的過往/互動及現在不想面對的言語攻防/心靈交織是本片精華所在,

如果沒有如果, 後來的我們甚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卻是卻真實的現在,

對於當初"彼此"的不告而別和遺憾, 終於能在十年後好好地說再見,笑著不再相見,

本片另一重點是見清爸和其倆的互動, 

對於見清, 對於自己未能衣錦還鄉的自卑,父親總是等待著兒子每年過年的歸來, 只要人平安就好,無所奢望,

對於小曉,不言而喻關切與互動, 雖然表面上無法成為真正的家人,但卻有著更深的情懷與感謝,

讓我熱淚盈眶的是見清爸用著接近看不見的眼睛寫給小曉的書信, 

他很感念小曉對它們家的付出以及見清的成長,即使她倆沒有再一起,也永遠是一家人

掛念她要好好吃飯,累了就回,這家永遠為敞開,

信中也感嘆他和建清雖然不能走到最後,但是....

緣分這事,能不負對方就好,想不負此生,真的很難,

這些可能都得等你們老了,才能體會的到.....

結尾配上陳奕迅的"我們", 歌詞提到: 我最大的遺憾.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

看完這部片的2/3,我還自信的以為這部片我哪有可能會哭,

(這自信跟我女友在日月潭自豪能追上眼前那個騎很慢的胖子如出一轍)

但終究仍守不住最後底線,周冬雨, 我對你真的是又愛又恨,

(這又愛又恨跟我女友的任性,不接電話/永遠再去洗澡的路上以及吹頭髮的中間以及睡覺的前夕不理我)

帶給我七月與安生不一樣的感慨,不過這些感慨於我有關也無關,

無關的是,因為我是初戀,沒有前女友問題...

有關的是我也沒機會去接觸其他女生,沒有機會得到這些感慨

像我女朋友這麼優秀的,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

但也是因為她已經找到了那個可以為她上九天攬月,下午洋捉鱉的那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