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 去高雄小巨蛋看了江蕙的演藝生涯中最後的一場演唱會,

原是無心插柳,朋友多訂了一張票,

其實我本身對於江蕙的迷戀程度不如很多的鐵粉,

最早的我只知道江蕙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但只是覺得大多是偏苦情的歌曲,

但我真正喜歡江蕙的歌是在我大學時代,有一次中央大學吉他社比賽中,

有一個玄奘大學的選手自彈自唱了江蕙的"落雨聲",唱的極有感情且好聽,

是在描述孝順父母要趁早的心聲,當時深深地被這首歌曲而吸引,(後來意外發現原來是Jay Chou譜的曲,方文山的詞)

昨日演唱的歌曲中又有另外一首"無言花"也深深的吸引我,

而江蕙也唱了很多描述親情的歌曲,像是憨阿罵,頭仔,家後,落雨聲等.....

配上江蕙富有感情的天籟之聲,著實都會讓人有想哭的fu,

不過最讓我感動的部分不是縱橫全場江蕙的歌聲及三不五時地落淚,而是串場的真情流露,

像是江淑娜對於江蕙的真情告白,以及江蕙透漏封麥前心境掙扎的影片,

以及江蕙封麥前的話語,述說著其實她手上麥克風其實是她小時候唯一的玩具,

十歲以前無憂無慮的喜愛唱歌,及十歲之後為了家庭生計沒日沒夜的走唱人生,

今日即將畫下句點,回復為一般人的江淑惠,

也成了我唯一看的一場結束前沒有"安可"吶喊的演唱會,

只有歌迷臉上滿臉的淚痕及哭紅的雙眼,及心中滿滿的祝福,陪伴著二姊走向她的第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