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中秋的前夕,

我們一家人回到桃園老家整理房間,

這個陪伴著我年少時的世外桃源,福樂之地,

有著既熟悉卻又陌生的感慨,

只能任由跑馬燈般的畫面在我眼前迅速翻轉逼著我回憶,

從外婆中風開始, 這裡已成了人去樓空的軀殼,

另一原因則是我那個好傻好天真的舅舅,

任由那些有福同享,有難你自己承擔豬朋狗友的剝削,

造就了那個我應該熟悉的過往,現今已變為斷垣殘壁,

但在這個下午,處於這個時空的我心情不知為何異常寧靜,

有種迴光返照,靈魂出竅將我抽離現實般在檢視這些過往的回憶,

昨日的種種好像已與今生無關,

這個街道依舊是我20年前我熟悉的眷村巷弄,

只是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那個過往人氣的榮景也再也回不去了,

但附近重劃區的興起,極端的大廈林立及豐富的生活機能建築,

彷彿另一個現代的世外桃源, 形成強烈對比...

而我的舅舅,那個小時候疼惜我們,

現在卻是一個沒有自信及承擔的下流老人,

歷經婚姻的失敗,負氣將薪水拿去刺青,

歷經混混人生, 短暫的牢獄之災,

現今的生活仍無依歸,

或許家家都有一個讓人放心不下的老小孩吧,

能不惹事,已屬萬幸......

後續的人生,老家的處理都祗能走一步算一步,

只求一個寧靜的中秋, 已屬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