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了書籍,我認識了兩位讓我肅然起敬的醫師,

他們是俠醫林杰樑和超人徐超斌醫師,

如果說耶穌是靠著思想來救贖世人,那我想他們應該就是透過行動來救贖人類,

他們用它們的行動感動了我這個從小不愁吃穿可以無憂慮做自己事的人,

林杰樑醫生大學就因為腎衰竭被判定需終身洗腎,跆拳道黑道三段創立中醫社的北醫學生會會長的他也曾怨天尤人,

但因家人及師長源源不絕的愛,給予了他重生的力量。

他成立了"綠十字會"每年寒暑假率領台大 陽明和北醫的學生去偏遠地方去義診,

"哪裡最窮,就往那裏去"是他們的信念,

經費不足的部分他也都沒有接受外界捐款義無反顧的一肩扛下,只為了教導這些菜鳥醫師,

要作良醫,不要做名醫。對於病人,除了把病人的病症治好,也要治癒病人及家屬那顆受傷的心。

對於社會上食安的汙染也毫無畏懼權貴的打壓只為了捍衛全民的健康,

病人與醫師的雙重身分,讓他更能給予病人心靈上的溫暖。

而徐超斌醫師生長在台東的原住民部落,從小看著醫療落後的部落僅能靠著巫師的禱告和做法來治病,

立志要為部落改善此種狀況,長大後也因此放棄在奇美醫院的高薪回到故鄉來服務,

雖然已經半身中風,依然為了南迴醫院這個看似不可及但卻無法放棄的夢想而奔波,

他開玩笑地說,你們最好不要在南迴公路發生意外,因為如果發生你們就死定了,

而他也很實際地改寫了蔣公遺訓 :

生活的目的,在於追求自身的幸福和快樂。生命的意義,是在別人的苦難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及使命。

人生......只有一句話.......活得快樂,死的善終。

 

PS : 看著慈x的網站上發表文章讚賞 : 台灣史懷哲 徐超斌超人醫師。頓時只能一笑置之,

       如果是站在人道救援的立場,花蓮可以蓋慈x,那為何台東不能?

       所以我不得不承認慈x仍有功利方面的考量。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沒錯,但我在慈x身上沒有看到他能力所及可以去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