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農曆春節的前夕,大家對於放假的期待與雀躍我想是不言而喻的,

但在今年對於我而言是個表面應該興奮但卻只能保持平靜,內心應該雀躍卻滿腹愁嘗,

除了小年夜前兩天發生了令人扼腕的大地震,讓台南滿目瘡痍,新聞頭版被占據的令人感傷的訊息,

其次是我的外婆也在除夕前住院了,看著她因中風行動不變的身軀,聽不見也看不見,

只剩下令人擺佈的身體和一個與其可以感覺但不如不感覺的靈魂,

不知道外婆還記得我們嗎??記得外婆小時候最常喊我和我妹的名子,有東西第一個一定想到我們,

很欣慰的是我的讀書時期可以陪伴外公外婆的六年,還有小妹結婚前陪伴外婆的時間,

雖然以人生來說這段要長不長時間,但我們已經感到很滿足了,能夠陪伴外婆外公,以及外婆失去外公之後獨自一人面對的些許時間,

外婆是個很心軟及對大家都很好的人,我永遠記得外公出葬後,外婆每天早上仍放聲哭泣的聲音及畫面,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快樂方式和表現悲傷的方式,我想這大概就是她表現的方式,

更欣慰的是我的舅舅,也為了這次外婆住院盡了份心意幫忙分攤照顧的責任。

在此同時也知道了高中同窗好友的父親也在年前開刀,後續因細菌感染肺炎而進了加護病房,

仍秉持著器捐可遺愛人間的方式,雖然因部分條件無法滿足無法順利做器捐,但仍感念他的這份心意及子女為了父親遺願的努力,

看著父親插管失去意識,也決定放棄治療,讓父親有尊嚴地走。

跟好友在病房外聊天的時候,突然想到曾經看過的文章

如果我們盲目的孝心不肯放親人離去,只是留了一條更難走的路讓他們走完人生,

如果這是它們的選擇,我們也要含著眼淚放手,期待來世再續前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ex1005 的頭像
    aex1005

    沉默寂靜的外星人小乖

    aex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